教师在实施新的通识教育计划时需要避免保守思想。

我的哈 September 12, 2018 10:47

(Baonghean.vn)——9 月 12 日上午,省教育心理学协会与教育培训部联合举办了以“实施新通识教育计划:挑战与解决方案——从心理学角度看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

Hội thảo nhận được sự quan tâm của các lãnh đạo, quản lý làm trong công tác giáo dục. Ảnh: Mỹ Hà
研讨会受到了教育界领导和管理人员的关注。图片:My Ha

教育培训司副司长泰辉荣副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新的通识教育项目。然而,为了确保该项目从下一学年(针对一年级学生)开始有效实施,实施过程中仍面临诸多困难。

其中,最大的挑战在于管理(中央到地方的权力下放机制)、管理人员和教师的能力、设施、设备、为通识教育项目创新服务的预算……

Từ năm học 2019 - 2020, chương trình giáo dục phổ thông mới sẽ được triển khai ở lớp 1 và dự kiết sẽ triển khai đồng bộ ở các cấp học vào năm 2024. Ảnh: Mỹ Hà
从2019-2020学年起,新的通识教育计划将在一年级实施,预计到2024年将在各年级同步实施。图片:My Ha

研讨会上,多位与会代表本着建设性的精神,坦诚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案,旨在推动新一轮综合通识教育方案的有效实施,实现既定目标,推动教育培训领域根本性、全面性的创新。

省心理与教育协会主席阮廷英表示:目前,我省师资队伍仍存在诸多问题。其中,按照旧方案培训和授课的资深教师思想保守,重理论教学,不善于运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从现行普通教育方案转向新方案时面临障碍。

此外,长期以来,旧课程培训的教师只教授中学和高中阶段的一两门科目。现在,在综合课程下教学将面临困难。

我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