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铁轨上“耕作”

November 7, 2016 15:10

(Baonghean.vn)- 我省目前拥有两条铁路线,总长126公里。其中,南北铁路线长99.5公里,途经黄梅县、琼吕县、演州县、宜禄县、兴原县、南丹县和荣市。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营,需要进行维护和维修工作。

Tại km 305 + 900 thuộc địa bàn xã Nghi Long (huyện Nghi Lộc) những công nhân bảo trì đường sắt vẫn miệt mài với công việc của mình. Không phút ngơi nghỉ, ngay khi chuyến tàu vừa chuyển bánh qua họ vội vã quay trở về với công việc của mình.
在义禄县义隆乡305+900公里处,铁路维护工人仍在辛勤工作。他们一刻不停,火车一过,就赶回工作岗位。
Tổ bảo dưỡng gồm 24 người, trong đó có 8 người trực tiếp phụ trách bảo dưỡng hơn 8 km đường tàu. Dù trời mưa hay nắng, họ vẫn cần mẫn
养护队共有24人,其中8人直接负责8公里多铁路的养护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他们依然勤勤恳恳地在铁路上“犁地”。
Bởi số lượt tàu di chuyển hằng năm rất lớn, hệ thống đường ray và tà vẹt thường bị mòn, đầu mối ray có thể bị gục hoặc nứt vỡ dưới đế ray. Đó là lý do cần đến những người thợ bảo dưỡng để đảm bảo an toàn cho mỗi chuyến tàu đi qua.
由于每年有大量列车运行,轨道系统和枕木经常磨损,轨头可能在轨基下塌陷或断裂。因此,需要维护工人来确保每列火车的安全。
Trong ảnh là những công nhân đường sắt thuộc ga Mỹ Lý, Diễn Châu.
照片中是演州县美里站的铁路工人。
Những công nhân này đang thay thế những thanh tà vẹt bị hỏng - một trong những công đoạn nặng nhọc nhất của nghề.
这些工人正在更换破损的枕木——这是这项工作中最费力的部分之一。
Gnjs
在弯轨、折轨、勾轨等工序中,需要工人具备一定的体力和毅力。
zhyhsj
它需要极其细致和毅力,因为即使是最小的细节也必须仔细检查。
Gan3w
陈登科先生(1974年出生)从事该行业近20年,期间几乎走遍了铁路经过的所有县市。
zstna3
检查站除了承担铁路维护任务外,在保障铁路道口行人和车辆安全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fhe
每班列车运行12小时,平均有17至18列客货列车通过,高峰时段可达20多列。

zsfset
黎文勇先生已担任轮班工人13年多,负责记录和报告列车进出车站的情况。
găe3
每分钟都认真、细致、准确地记录数据,确保铁路安全以及全天列车的合理协调。
dgsenj6
正是有了这支队伍的默默付出,才保证了铁路安全,人民安宁。

清琼-黎胜

相关新闻

特色义安报纸

最新的

x
人们在铁轨上“耕作”
供电内容管理系统-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