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市综合医院:走捷径政策的成功

丁月 DNUM_AEZAJZCABI 10:44

(Baonghean)- 荣市综合医院率先实施“智能医院”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在创新路线图中取得的成就日益得到肯定;医疗检查和治疗质量越来越高,服务风格专业化、现代化,患者满意。

Bệnh viện Đa khoa Thành Phố Vinh. Ảnh: Sách Nguyễn
荣市综合医院在义安省率先推行“智慧医院”模式。图片:阮萨

与中心医院的在线连接
为了帮助民众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降低治疗费用、减少路途时间、减轻上级医院的负担,荣市综合医院与越德友谊医院、白梅医院等中央医院以及全国各地主要医院开展合作,定期组织线上问诊。

医院急诊室、麻醉外科、大厅、会议室等多处均设有在线问诊窗口,确保随时随地进行在线问诊。


Bệnh viện Đa khoa TP. Vinh kết nối hội chẩn trực tuyến với Bệnh viện Hữu Nghị Việt - Đức. Ảnh: Mỹ Hạnh
荣市综合医院与越德友谊医院开通线上问诊。图片:美行

随着医院正在部署的PACS医学影像存储、传输及在线会诊系统的应用,所有从MRI、CT、X光等设备提取的图像都可以立即传输到中心医院,专家可以直接清晰地观察和讨论,辅助诊断并建议合适的治疗方案。

通过与中心医院的在线问诊,民众可以获得由高度专业化的专家和医生团队提供的咨询和治疗,无需前往其他医院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的工作人员、医生和护士也有机会接受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技术技能。

Bệnh viện triển khai thành công các kỹ thuật khó, mới, chuyên sâu, của tuyến tỉnh, trung ương. Ảnh lâm Tùng
荣市综合医院成功运用省级和中央级高难度、新技术和专业技术。图片:文件

开发“智慧医院”模式

目前,荣市综合医院每天接诊1800至2000名门诊病人和650名住院病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确保诊疗质量,减轻医护人员负担,医院率先在各科室成功应用“智慧医院”模式。

Cục trưởng Cục CNTT, Bộ Y tế thăm Bệnh viện Đa khoa TP. Vinh. Ảnh: P.V
卫生部信息技术司司长莅临荣市综合医院视察工作。图片:美行

该模式的创新之一是应用医院发放的智能就诊卡。持智能就诊卡的患者所有挂号手续均通过刷卡取号完成,确保快速、准确、减少人员流动,候诊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1分钟。

智能就诊卡还能实现在线支付、查询诊疗记录、在线挂号就诊,如同普通ATM卡一样使用。正因如此,虽然智能就诊卡投入使用仅一个多月,但已有近4000名患者在医院办理了智能就诊卡。

Thẻ khám bệnh thông minh. Ảnh: P.V
医院启用智能体检卡。图片:My Hanh

所有检查室均配备液晶显示屏和扬声器,方便患者查看和候诊,营造专业的体检氛围,最大程度地提升患者的就诊体验。医院还部署了电子病历和数字签名应用,方便患者便捷、准确、快速地查询信息并返回体检结果。

荣市综合医院副院长胡文胜先生表示:“在医疗检查和治疗的各个阶段应用信息技术是行政程序改革的一次突破,减少了患者的候诊时间,创造了公平、透明的信息,特别是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该模式还为医院提供了统计、报表和监控体系,帮助上级管理部门快速掌握诊疗情况。信息技术的应用还有助于监控医院的收支活动,控制药品、耗材等的流通,为减少诊疗过程中的损失和浪费做出积极的贡献。

“智慧医院”模式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肯定医疗检查和治疗质量,提升荣市综合医院在全行业和省内外人民中的声誉。

专业客户服务

医院在社工部下属组建了一支由1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客户服务团队,始终为患者提供周到、热情和专业的护理。患者一进入检查部,身着色彩鲜艳奥黛的医院客户服务人员总是面带微笑,热情欢迎,热情引导患者取号,并快速完成体检和治疗流程,如同亲人般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提供帮助。

Bệnh viện triển khai mô hình chăm sóc khách hàng chuyên nghiệp.  Ảnh: Mỹ Hạnh
医院实施专业客户服务模式。图片:My Hanh

客服团队始终视患者为“特殊客户”,定期通过热线电话进行问诊、复诊提醒、咨询建议及解答所有在医院接受诊疗的患者疑问。日益规范、专业的客服工作,有效保障了患者就诊体验,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Ông Hồ Văn Thăng - Phó Giám đốc Bệnh viện Đa khoa TP. Vinh cho biết: “Việc áp dụng CNTT vào tất cả các khâu KCB là bước đột phá trong cải cách thủ tục hành chính, giảm thời gian chờ đợi cho người bệnh, tạo sự công bằng, minh bạch hóa thông tin và đặc biệt là phát huy hiệu quả năng suất lao động của đội ngũ y, bác sỹ. Mô hình này còn cung cấp hệ thống thống kê, báo cáo, giám sát cho nội bộ bệnh viện và giúp các cơ quan quản lý cấp trên nhanh chóng nắm bắt tình hình khám, chữa bệnh. Ứng dụng CNTT còn giúp giám sát các hoạt động thu, chi và kiểm soát việc cấp phát thuốc, vật tư tiêu hao… góp phần tích cực hạn chế thất thoát và lãng phí trong công tác KCB. Mô hình “Bệnh viện thông minh” góp phần nâng cao hiệu quả hoạt động, khẳng định chất lượng KCB, uy tín của Bệnh viện Đa khoa TP. Vinh trong toàn ngành và với người dân trong và  ngoài tỉnh”.
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定期为所有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的患者提供建议并解答疑问。图片:My Hanh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荣市综合医院日益确立了其作为高质量医疗检查和治疗场所的地位,患者不仅对检查和治疗的效果充满信心,而且对现代化、专业的服务以及友好、周到、专注的服务风格感到满意。

特色义安报纸

最新的

x
荣市综合医院:走捷径政策的成功
供电内容管理系统- 产品